close

 

「現在發下去的資料大家填好之後傳回來給我…」第一次全體人員會議由松本潤主持,他將厚厚的資料傳發到每個工作人員手中,光要消化這些資料就需要一段時間,經驗豐富的人們很快地開始填寫最上面幾張需要回傳的資料。

 

「演出的時間訂在明年一月二十五日,因為不打算跟學校的藝術季衝突,所以比往年的公演都還早,請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這話一說完,果不其然引起一陣騷動,不過大家也只是一開始的驚呼,也就那麼理所當然的接受了。

 

「果然他們學校的學生都是些異類…」櫻井翔在心裡想,不過大家只是驚訝並沒有反對,看來年輕人的傲氣相對地幫助了他們,這樣再好不過了。

 

「大家翻一下執掌表,要請大家注意的是這次的導演是Nino,不是我。」松本潤的話比剛剛公演提前更令人驚訝,為什麼是二宮和也?

 

「劇本是二宮君編寫我可以理解,但為什麼連導演都是二宮君?」有人終於提出質疑了,二宮和也如果客串演出還可以理解,畢竟他副修表演,但導演可是完全外行,小公演就算了,這演出可是他們學校的招牌!

 

「我跟Nino討論過,劇本由我來導方向會差很多,還是Nino比較能掌握故事。」松本潤的解釋似乎沒有說服多少人,但是能讓松本潤願意退位讓賢,大家倒是有些好奇二宮和也的本事,這可是比要說服他們都難多了。

 

「我是舞台監督,大野前輩是主演也是舞蹈指導,櫻井前輩是音樂總監,服裝組長是相葉君,公關組長中村君…」松本潤介紹過幾個主要幹部,然後再細細跑過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沒有漏掉任何一個人。

 

接下來松本潤又仔細跑過時間表,大家在看到那密密麻麻進度緊湊的進度表後明顯陷入各自沉思中,腦袋裡都在飛快運轉著自己要如何跟著進度完成手上分配的工作。

 

兩個小時後,松本潤放走了大部分的工作人員,只剩下幾個比較核心的成員們繼續討論。

 

「潤君,找個能吃消夜的地方繼續吧…」相葉雅紀在手錶時間指向十點半的時候提出意見,熬夜沒關係,他們習慣了,但餓肚子就是大事了。

 

「那就後門口的黑店吧!半小時候集合。」松本潤也覺得自己有點餓了,不是他要逼迫大家,實在是時間有限,大家也沒有反駁,紛紛起身抱著厚重的資料轉移陣地。

 

 

 

 

 

將近十人突然湧進小店還是讓小店的空間少了大半,老闆看到他們倒是不怎麼意外,笑笑地招呼:「老樣子,自己找地方。」

 

「好!」松本潤的小跟班也是這次的舞台助理亮君很熟悉地開始幫大家張羅位子,反正這事一直都是他在做,只要有合作過的人都是知道的。

 

二宮和也自然而然地坐到了最左邊的位置,這是他這個左撇子下意識的認知,但他才剛坐下,櫻井翔就跟著坐到他身邊,這令他有些不自在,只是他也沒有多說什麼。

 

「Nino,你也在啊!」跟朋友在隔壁桌的小澤有些意外看到二宮和也,不過接著看到想讓人忽略都很難的松本潤之後,他馬上明白過來了,他一直覺得松本潤隨便去哪個部門都比在導演部適合,看那一身誇張的行頭…。

 

「你吃什麼?味噌拉麵?」櫻井翔的聲音傳進二宮和也耳裡,他本來就沒想搭理小澤,他們並不熟,而且他也不喜歡這個人,他向櫻井翔那邊點了點頭。

 

「我的蔥要多喔~」「我要雙倍辣!」「我的不要香菜…」一陣混亂的點餐後大家才算坐定,邊喝茶邊閒聊,飯前不聊公事以免影響消化是這個學校的特殊默契。

 

看二宮和也杯子一空,櫻井翔很自然地就幫二宮和也滿上,一切都是那麼正常,卻被注視著二宮的小澤察覺到些不同的空氣,他看著櫻井翔一直放在二宮和也椅子後方的手若有所思。

 

一點多他們離開的時候,同寢的二宮和也、相葉雅紀跟松本潤一塊走的,櫻井翔因為要取車還是要回到學校,只是他沒有打擾前面並排的幾個人,而是自己落後離他們公尺外,悠閒地慢慢走著。

 

「前輩,可以借一步說話嗎?」小澤在櫻井翔面前一擋,看櫻井翔全然不意外的眼眸,更加確定自己所猜測的。

 

「不可以。」櫻井翔沒有多餘的話,直接了當拒絕他,反而讓小澤錯愕了。

 

直到聞到櫻井翔從他身側走過時清爽的香味,他才回過神來轉身喊了一句:「我知道前輩喜歡他!」

 

櫻井翔果然停下腳步,慢慢轉過身。

 

小澤才發現櫻井翔今天跟往常有些不同,可能是因為他們演出的會議關係,櫻井翔沒有穿和服,而是穿著簡便的襯衫跟牛仔褲,平常顯眼的溜肩都被修長的雙腿模糊了。

 

櫻井翔看了他好一會,才淡淡地說:「你要是有機會還需要等到現在?」他沒有去欣賞小澤尷尬而轉紅的臉,小澤的存在只會提醒他,在二宮和也心裡他還是特別的。

 

但櫻井翔要飄然遠去前又突然頓了一下,似笑非笑地扔下一句:「你有本事下次把手放到他身後試試。」

 

這人都特意攔住自己了,不給他點教訓怎麼好意思?想跟他叫板?以前這個人沒有對二宮和也怎樣可能只是覺得沒有威脅,但知道他的想法後就很難說了,他不會容許任何人去煩二宮和也,尤其在公演前,最好把小澤的心思全部扼殺乾淨。

 

 

 

 

 

櫻井翔把修改過後的主題曲彈給二宮和也聽,二宮和也坐在一樣的位置,只是這次他很認真地看著櫻井翔。

 

「就這麼簡單?」這跟當初他們寫歌的時候幾乎相同,差別只是在於櫻井翔演奏的技巧更能引起共鳴而已。

 

「這首曲子本來就是情感的表達,越純粹越符合故事人物不是嗎?」櫻井翔當然知道這首歌做為主題曲略為單調,只是二宮和也的劇本設定本來也就是以主角的內心為主軸,那麼就不適合增加太多技巧性的東西。

 

「你知道我為什麼選這首歌?」二宮和也才發覺櫻井翔似乎察覺了他的理由。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獨自一人在深夜重複聽過…」櫻井翔沒有回答二宮和也的問題,但二宮和也顯然知道這句話就是答案。

 

「那你為什麼不反對?」二宮和也就是憑著自己的任性選了這首歌,他知道這首歌本來就不適合作為主題曲。

 

「Kazu,你應該相信智君,更應該相信我…」櫻井翔輕輕把二宮和也擁入懷,大野智的演出跟他的音樂絕對會達到二宮和也想要的效果,這人應該多點信心,就像對他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2 櫻二
    全站熱搜

    syuan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