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郎正打算說些什麼,就聽見自家三哥的大嗓門喊道:「原來你們在這,我們找了好久的說…」說完就一把搭上四郎的肩,才發現兩人好像有些不尋常…。

 

還是一郎打破了僵局,笑說:「來拍攝紀念寫真吧…」

 

五個兄弟這才讓北原桑替他們拍下照片,雖然人人笑得燦爛,可其中有幾種心思又有誰知道…。

 

畢業典禮之後,舞駕夫人把幾個孩子都接到國外,算是二郎和四郎的畢業旅行,法國是嵐集團除了日本總部之外最大分部,也是舞駕太郎常年所在的地方,所以幾個孩子就到這邊度假,跟久未見的父母相聚。

 

 

 

 

 

「二郎尼桑呢?怎麼沒下來吃早餐?」五郎優雅地塞進一口麵包,慢條斯理的說。

 

「今天是新學期第一天,二郎尼桑就準備遲到嗎?」三郎狼吞虎嚥地灌下一杯牛奶,頂著一圈白鬍子。

 

「三郎,擦嘴。」 一郎無奈地看這自家三弟,老是大喇喇的不注意細節。

 

四郎則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只是安靜地吃著早餐。

 

一郎轉過頭問四郎說:「二郎呢?」

 

「不知道…」為什麼就問他,他應該要知道嗎…。

 

「四郎去看看。」

 

「為什麼是我…」四郎被自家大哥盯得心虛,想想自己也沒有理由不去,便起身上樓。

 

「二郎,你起來沒?」四郎敲敲門,朗聲問道。

 

聲音剛落房門就打開了,二郎回身走到鏡子前,扯著領帶煩躁地說:「這玩意簡直麻煩…」

 

四郎繞到二郎身前拿過他手上的領帶,繞過二郎脖子開始繫。能夠感覺到彼此氣息的距離,二郎盯著自己身前的人,看著四郎靈巧地幫自己繫領帶,就這麼出神了…。

 

四郎沒抬頭也感受到來自二郎關注的眼神,從二郎跟他表白之後他幾乎就沒怎麼對上過二郎的眼神,縱使他知道那道目光始終追隨著他…。

 

四郎幫二郎打好領帶後還幫他順了順衣領,邊說著:「好了,趕快下樓吃早餐,不然要遲到了…」二郎覺得這樣像極了新婚生活的日常,一個激動就拉住了四郎的手。

 

四郎有些嚇到,抬頭問二郎說:「你做什麼?」

 

「四郎,其實你不討厭我是吧…」

 

「你是我哥,我沒辦法討厭你…」

 

「四郎,我…」二郎話還沒說,四郎就著急地打斷他,「我不會討厭你,但是如果可以我並不想和你獨處…」那樣又會讓他回想起那天的吻,那種禁忌關係讓他很困擾,他連想都不願意去想…。

 

 

 

 

 

高一時,二郎還是成績優異的孩子,雖然放學後到處晃,但並沒有不好的傳言傳到學校,但高二時一次比賽和考試卻讓二郎徹底變了樣。

 

二郎和四郎各自被班上推派參加辯論比賽,辯論過程裡勝利一直偏向二郎那邊,但四郎靠著超群記憶力,硬是想出了一條生冷的證據反敗為勝。

 

本來這也沒什麼,加上二郎並沒有想跟四郎輸贏的意思,二郎也不以為意。但班上同學卻不這麼想,開始有事沒事擠兌他,取笑他輸給自家弟弟,甚至說他故意放水給四郎,久了二郎便越來越討厭去學校。

 

第一次考試出來,舞駕四郎再次以滿分佔據榜首後,旁人對他的閒言閒語就變本加厲,有一次他受不了爆發,約了取笑他的人在校外決鬥,結果把對方打得奄奄一息,最後是舞駕家用錢擺平了這事,但從此就更沒人願意靠近二郎。

 

二郎就不怎麼再去學校,在外面結交了一群不良,跟不良鬼混。不管一郎怎樣苦口婆心勸說都沒有用,最後在一郎跟他打了一架之後就賭氣不再管他。

 

結果高二學期結束,二郎就因為缺課過多而沒有順利升上三年級,一郎氣炸了把二郎抓回家,讓北原桑把他反鎖在房里不準他踏出房門半步,在大家的求情下,一郎同意在北原桑的陪同下,二郎可以在家裡活動,不過二郎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四郎很心疼二郎,他也知道二郎變成這樣自己是最大的原因,可是二郎現在也不肯聽他說話,總是沒說兩句就把他趕出房門。

 

終於有一天家裡只剩他倆,覺得自己有些不舒服的二郎下樓找水喝, 坐在客廳的四郎起身走到二郎身邊,問說:「能不能談談…」

 

「要談什麼?」他頭痛,腦袋有些渾沌。

 

看著瘦了一圈的二郎,四郎柔聲說:「你放棄好不好,那是不對的,沒有人會同,你這樣不痛苦嗎?」

 

舞駕二郎激動地一把揪住四郎,說:「你別說得這麼簡單,你以為我沒想過嗎!我告訴你我做不到,你要沒辦法回應我就離我遠點!」

 

「你們在幹嘛…」剛踏進門的一郎、三郎和五郎不解地望著被二郎壓在桌上的四郎。

 

二郎放開四郎,轉身就要上樓。

 

「站住!把話說清楚,什麼叫沒辦法回應我…回應什麼?」一郎攔住二郎。

 

看二郎一臉準備要豁出去,四郎慌張地衝過來擋住二郎,對一郎說:「沒什麼,我們只是意見不合…」回身攔住二郎,「你別說,算我求你…」

 

「你們倆到底怎麼回事!」

 

「我喜歡四郎就這麼回事!」此話一出,全部人都傻了眼…。

 

「你在說什麼…」一郎不可置信。

 

「我說我喜歡四郎…」

 

「不是,不是那樣的…」

 

「四郎,你也喜歡二郎?」

 

「我…」

 

「你不喜歡二郎?」

 

「我…」

 

二郎卻突然一吼:「你把話說清楚啊!」四郎被這一吼嚇得躲到一郎身側,一郎伸手護住四郎,對二郎說:「你吼什麼?你嚇到四郎了…」

 

發現所有人的目光都在自己身上,大家都希望他能給出答案,他討厭這樣,為什麼一定要逼他,可是今天如果不說些什麼肯定沒完沒了…。

 

四郎哭著對二郎吼:「我不想這樣,我想你跟以前一樣疼我就好,你為什麼要破壞那樣的關係,你為什麼要讓我的生活變得一團亂,你根本就沒有想過你的喜歡對我造成的多大的困擾,你從來就沒有想過我的立場,我不想你用那種眼神看我,也不想你喜歡我!」

 

看著哭慘的四郎,二郎沒想到自己的感情帶給他如此沉重的負擔,他心疼地上前一步想要道歉,卻看見四郎一臉害怕地躲進了一郎背後…。

 

比起剛剛那些話,四郎現在的反應重重傷了他的心,望著藏在自家大哥身後的身影跟自家大哥警告的眼神,他停在原地沒再前進,心痛地無以復加…。

 

除了四郎的啜泣聲之外,沒人出聲。

 

良久,一郎望前站了一步,對著二郎說:「二郎,感情的事我不予置評,但我認為四郎並沒有辦法回應你的想法,所以…」一郎吸了口氣說:「為了四郎,你先搬出去一段時間吧,等你平復了再回來…」

 

「一郎尼桑…」三郎和五郎驚呼,怎麼可以把二郎尼桑趕出去,這樣也太過分了…。

 

「我會讓北原桑幫你租好房子,如果你有中意的也可以提…」

 

「不必了…」二郎的目光就沒離開過躲在一郎身後的人,對他來說沒有四郎的地方都一樣…。看四郎聽到一郎尼桑要求自己出去住也沒有反應,二郎笑了笑就轉身上樓…。

 

沒多久二郎就拉著行李箱下樓,三郎跟五郎見狀也哭了,可又不敢出聲挽留,就這樣看著二郎頭也不回地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2 櫻二
    全站熱搜

    syuan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