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櫻井前輩!好帥唷!!!」

 

「你怎麼知道那是櫻井前輩?」

 

「會穿和服在學校裡出沒的除了櫻井前輩還能有誰!」

 

「對呀!對呀!肯定是櫻井前輩。」

 

幾個女生在音樂學院樓前草地不遠處唧唧喳喳,吵得另一頭正在寫劇本的二宮和也被打擾了思緒,收拾東西準備走人。

 

小情緒讓二宮和也轉念之間調頭往櫻井翔那邊走去,不顧身後錯愕的女生們,他直接抓過櫻井翔的一個耳機戴上。

 

正徜徉在音樂裡的櫻井翔被嚇了一跳睜開眼,看到來人後卻沒有半點責備之意,還挪了挪身子準備讓半個位置給二宮和也。

 

「你聽的歌我永遠都不會懂,我餓了,吃飯吧!」二宮和也根本沒打算坐下,他把耳機扔還給櫻井翔,逕自走了。

 

櫻井翔有那麼一瞬間以為他們回到以前還在一起的時候,那時候他們都是一起吃飯,雖然在那之前他們也很常一塊吃飯,這就是為什麼當初兩人交往也沒有人會注意到的原因,他們本來就很熟悉…。

 

那些女孩們發誓她們絕對看到櫻井翔在二宮和也轉身那瞬間露出了一抹寵膩的微笑,旋即又恢復淡定,起身理了理衣服跟在二宮和也身後離開了。

 

 

 

 

 

喧鬧的食堂有因為櫻井翔跟二宮和也聯袂出現而稍稍靜默幾秒,但想到年度鉅獻的事也就明白了,要合作就免不了一同出現,要是能見到五人一起出現就好了,想想那畫面多美好!

 

櫻井翔和二宮和也顯然一點不在乎這些細微心思,不是他們自我感覺良好,只是他們一直就是人群焦點,這點騷動他們還是能習慣的。

 

二宮和也說要吃拉麵,櫻井翔就去拉麵攤上端了兩碗拉麵回來,還好二宮和也吃東西很固定,基本就不會改變,他大致都是知道的。

 

「你的劇本有想法了嗎?」櫻井翔嚥下嘴裡的東西問道。

 

「差不多了…」二宮和也吞下一口拉麵回道。

 

「劇名呢?」櫻井翔又問。

 

「就叫年度鉅獻。」二宮和也往嘴裡放了一塊魚板。

 

「恩,這樣肯定要留名。」他已經能夠想像之後大家在談論學校的年度鉅獻時會跟他們的演出「年度鉅獻」一劇搞混,最後不得不想辦法區別開兩者的樣子。

 

「先跟你說這次我的構想有很大一部分是和風的,你要創作關於和風的音樂不少,還有你必須登台演出。」二宮和也突然想起以前他們本要合作的那次,那時候他們倆天天膩在一起討論劇本跟音樂,誰知道分手也不過就是轉瞬之事…。

 

「我要演出?我要負責整場音樂還要演出?」櫻井翔有些不解,是沒有規定音樂總監不能親自上陣,但通常整齣音樂劇的音樂量負擔已經很沉重了,很少有音樂總監會願意再多攬上一個責任。

 

「就一小段,頂多一分鐘,那時候不需要其他音樂,你solo。」二宮和也說的輕鬆,他深信這段小插曲並不會對整場演出造成任何影響。

 

「我有拒絕的權利嗎…」看二宮和也那樣子,根本就不是在跟他商量,從以前開始這人什麼話都好說,就是對自己的作品很堅持,半點不肯退讓,不過想想也是,要是有人一直想改他的音樂,他應該也會抓狂,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專業都有不容挑戰的地方。

 

「沒有!」二宮和也毫不猶豫地回答了,想了想又說:「如果沒有意外,我們以後應該要花很多時間討論演出,希望你不要讓我為難…」說完也不等櫻井翔回答就抓了包走了。

 

「還指不定誰為難誰呢…」櫻井翔看著二宮和也飄然遠去的背影,無奈地露出寵溺的笑容。

 

 

 

 

 

二宮和也交劇本那天,五人再次聚在一塊。

 

大野智半夢半醒、歪歪斜斜地撐在桌上,相葉雅紀拿著一包零食啃著,相對還很輕鬆的兩人,導演松本潤正忙碌地拿著劇本仔細研究,一邊塗塗寫寫記筆記。

 

沒事做的櫻井翔看著二宮和也埋頭趕另一外劇本,瞄了幾眼筆記本上的對話,忍不住問道:「你怎麼又在寫劇本?這麼缺錢?」

 

「之後肯定沒時間賺外快,趁現在還有時間多寫點,反正這種劇本要不了多少時間,把連續劇那種情節稍微改一下就能交差了。」二宮和也這陣子接的都是這種不需要太認真去創作的簡單劇本,短時間可以累積較多的酬勞。

 

「你還真是能賺錢什麼原則都無所謂…」櫻井翔以前就曾經提過這件事,他總覺得創作這件事是神聖的,被二宮和也弄成賺錢工具好像有點不好,更何況二宮和也明明可以寫出很好的作品,他卻偏偏去寫些不入流的玩意。

 

「我要沒有原則早就在演藝圈大紅大紫了…」想當初有多少公司想簽約他都被拒絕了,二宮和也懶得跟櫻井翔抬槓,反正這件事兩人吵過幾次都是無解,他們倆都是那種堅持不讓步的,所以不去觸碰就是避免爭執的最好辦法。

 

「我看得差不多了,大野桑你不看看嗎?」適時插話的松本潤推醒大野智,這人是主演卻一臉不在狀況的樣子,聽說是這陣子都在熬夜畫畫沒怎麼睡,可不要排演的時候還是這樣…。

 

「我都可以,你們覺得沒問題就好…」大野智睜開眼睛,黏黏糊糊地吐出幾個字。

 

「我覺得大致沒問題,有幾個部分我再跟Nino討論一下,三天之後就能定劇本。」松本潤收到二宮和也點頭表示贊同之後做了結論。

 

「等劇本定好了,我們就要開始忙了。」相葉雅紀從椅子起來伸了懶腰,準備要大展身手的樣子,看得其他幾個人也躍躍欲試。

 

「接著要開始找其他演員和工作組人員,大家有推薦的人選就列出來,下次開會討論這個部分,劇本走向大致不會改變,所以櫻井君跟相葉君可以構思音樂和服裝,Nino你完成劇本後打算做什麼?」松本潤這才想到二宮和也完成劇本好像就沒事了,他應該不會打算就這樣「功成身退」了吧!

 

「再看看有什麼我能做的。」二宮和也倒不怎麼關心,其實什麼頭銜都無妨,他已經參與了這場盛宴,自然不會置身事外。

 

會議結束後,櫻井翔找了松本潤說要討論事情,兩人去了咖啡廳。

 

「Nino,晚上一起吃飯?」相葉雅紀詢問二宮和也。

 

二宮和也抓起包就走,「我去交劇本,六點半你在校門口等我。」

 

「好!」相葉雅紀轉身打算問大野智要不要一起,卻發現大野智的位置上早沒了人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2 櫻二
    全站熱搜

    syuan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