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有課,先走了。」二宮和也拎著包飛快地閃出教室。

 

「Nino要上課?」相葉雅紀一臉茫然,誰不知道二宮和也幾乎都沒在上課,就算去了課堂上也只是為了要讓老師給他點出席分數免得別人說話罷了。

 

「三天行嗎?我記得他才剛接了一個劇本…」松本潤在擔心別的,他昨天晚上還看到二宮和也在挑燈夜戰,二宮和也厲害的地方不只是能寫出好的劇本,而是還能幫別人寫屬於別人程度的劇本,誰叫他是這個學校最「窮」的學生。

 

不是二宮和也真的那麼缺錢,只是他無聊到想要看自己能在畢業前能靠創作存到多少錢,就是這麼囂張!

 

「既然他同意了應該就寫得出來。」出聲的是櫻井翔,他跟二宮和也雖然分屬不同部門,可是一直都在同個學校,對彼此還算了解,或者說想要不了解都很難。

 

曾經有人找過兩人合作,兩人也同意了,但不知為何在演出前夕兩人卻突然撤出表演,沒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直至今日這事都還是一大懸案。

 

「翔君,你知道他的個性還那樣說話…」大野智慢吞吞地收拾完,跟櫻井翔一起離開,數落的語調全落入最後離開的兩人耳裡。

 

「我怎麼說話?我只是提醒他要顧全大局而已…」櫻井翔無奈地笑笑,大野智比誰都清楚他的戰鬥力,他真要找二宮和也那會只是這樣…。

 

「翔君跟Nino很熟嗎?」相葉雅紀和松本潤面面相覷,他們怎麼不知道?他們從來沒聽過二宮和也提起櫻井翔,不過他倆認識也不算意外,畢竟他倆在這學校加上大野智都是無人不知…。

 

 

 

 

 

二宮和也跟一個男生站在校園裡某顆大樹下,兩人都低頭看著手機,過了一會兩人同時抬起頭,二宮和也從包包拿出一個資料夾,「帳過來了,劇本。」那男生開心地接過劇本離開。

 

二宮和也確實沒去上課,他去交劇本了,要不是這次的人給的價格非常優渥,他才不想接這種火燒眉毛的工作,害他熬了一夜沒睡,剛剛還要面對櫻井翔那煩人的傢伙,他應該是看出來了才會故意找麻煩…。

 

二宮和也就在樹下找了個位置,拿出筆記本開始構思。三天時間要寫出一個兩個多小時的音樂劇劇本不是最艱鉅的任務,他煩的是這次的音樂總監是櫻井翔,在他看過大野智的歌舞之後他一直就想讓大野智演出他的劇本,但大野智卻說那他要跟櫻井翔一起合作…。

 

想到這裡,二宮和也重重地闔上本子起身,創作講求靈感,而櫻井翔大概就是專門破壞他靈感的煞星…。

 

音樂部都有單獨的琴房給學生練習樂器,作為學校的代表部門之一,音樂部門的設備幾乎都是最好的,作為音樂部的第一把交椅櫻井翔當然也有自己的琴房,除了櫻井翔本人之外還有一個人也很熟悉這琴房,那就是二宮和也。

 

「他竟把這首歌改成古風了…」倚在門外的二宮和也不可置信地聽著琴房中流瀉而出的音符,經過的音樂部學弟跟他打了招呼,「這麼好聽的曲子前輩沒同意發表,鋼琴版跟古箏版完全不同風格,太可惜了…」

 

二宮和也低著頭看不到表情,琴聲停了很久之後他也沒有離開,倒把踏出門的櫻井翔嚇得倒退了一大步,「你…」看二宮和也的樣子櫻井翔猜到他聽到了自己彈的古箏,一時兩人都沒有說話。

 

「你還留著那曲子…」先開口的是二宮和也,對上櫻井翔的是看不透的眼神,櫻井翔沒有迴避直直望著他,「我很喜歡那首歌的…」

 

「是嗎…我還以為在你眼裡那不過就是幼稚的興起之作…」二宮和也轉開頭,跟櫻井翔這種專業比起來,他怎麼好意思班門弄斧,他沒想到當初櫻井翔只聽過一遍就記住了,而他後來卻拼命地想要忘記…。

 

「進來吧…我彈給你聽…」櫻井翔拉著二宮和也進到琴房,把他放到熟悉的位置是上。

 

兩年沒進來了,這裡卻沒有任何改變,除了一樣亂得不像話的樂譜東一疊、西一沓之外…。

 

「肩還是很溜…自己當初怎麼能靠著睡著的…」二宮和也嘲諷自己,但在櫻井翔勾出第一個音符後他就再也沒辦法冷靜了。

 

櫻井翔彈奏古箏時總會穿著和服,比起西裝二宮和也更喜歡這樣的櫻井翔,他溫潤如玉的氣質被襯托得更加出采,修長漂亮的指節也很吸引人,這種時候他就明白為什麼櫻井翔會被稱為音樂部的「貴族」,他的出生在這種時候為他添色不少…。

 

「Kazu,你哭了…」櫻井翔蹲在二宮和也面前,拂去二宮和也的眼淚,他知道眼前這人有著極度纖細的敏感,對於任何一種形式上的表現都能產生共鳴,也是因為這樣的二宮和也才被冠上「天才」之名,一生揮之不去。

 

「你又不是第一次看到…」二宮和也吸吸鼻子。

 

「可每見一次我都要心疼一次…」二宮和也每次聽他彈古箏總要哭,弄得他很長一段時間都不太想在二宮和也面前彈古箏。

 

「櫻井翔,你不該也沒有資格這麼喊我…」二宮和也輕聲責備,他有什麼資格這麼喊他?又有什麼資格心疼他的眼淚,他的眼淚有一大部分是拜他所賜。

 

「我最不該的是當初沒有公開我們的事…」櫻井翔脫口而出,所以當他們形同陌路時一切都彷彿不曾存在過,連留戀的權利都沒有。

 

「再幾次你也一樣,別欺騙自己了…」也別騙我,二宮和也直勾勾望著櫻井翔,從以前櫻井翔就被那雙會說話的眼眸吸引著,捲入毀滅的漩渦中一起沉淪。

 

「找我什麼事?」櫻井翔強迫自己不再去看那雙眼睛,二宮和也沒事不會跑來這個他深惡痛絕的地方。

 

「你能不能不參與這次表演?」二宮和也終於想起自己來的目的。

 

「理由?」

 

「我不想看到你…」

 

「為什麼?」

 

「你影響了我的心情…」

 

「Kazu,不覺得這樣說很傷人嗎…」

 

「比你當初好多了…」

 

「你這樣我會以為你忘不了我…」

 

「我是忘不了,所以麻煩你離我遠點…」

 

「沒辦法,你以為我彈那曲子是意外嗎?」

 

「我不想知道,我就當作是…」

 

「二宮和也你要逃避我到什麼時候!」

 

「你憑什麼這樣質問我!」

 

「你別忘了是你說的分手!」

 

「那還不是因為某人的懦弱!」

 

「我懦弱你有比我勇敢嗎!」

 

「所以…不要再互相折磨了!」

 

他們的問題從來沒有解決過,只能原地踏步。

 

二宮和也挫敗地起身離開,像兩年前一樣,為什麼當年他們倆的合作會突然破局,因為瞞著所有人偷偷交往的兩人在那一天大吵一架分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2 櫻二
    全站熱搜

    syuan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