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二郎睡著了,四郎幫二郎把被子掖好,安靜地坐在床邊看著二郎的睡顏。

 

一旁的手機屏幕亮起來,是三郎和五郎傳來訊息,提醒他要記得休息,從他們離開後每天都會傳訊息過來,溫暖就這麼簡單,他是衷心謝謝這些兄弟們對他的包容…。

 

因為承擔了好幾倍的工作量,一郎每天都在加班,能陪二郎的時間不多,基本照顧二郎的事都是四郎一個人擔著,不過四郎已經很感激他了…。

 

經過這段時間,四郎也知道二郎基本不會下床,不敢放二郎一個人太久,但偶爾他會稍微離開一下去洗個澡或者去樓下沖個咖啡…。

 

四郎迅速沖澡出來,二郎還安穩地睡在床上,他其實可以感覺到二郎有些許改變,那種「自我放棄」的氣息變淡了,現在是「平淡安穩」多一些,應該是好徵兆吧…。

 

四郎默默窩上床,靠在床緣把自己縮成小小一團,他不想打擾到二郎,只是他現在只有靠著二郎的氣息才能好好睡覺,趴在床邊時他每天都做噩夢,好幾次都是被一郎搖醒的,如果可以他更想窩到二郎懷裡,當然,想想而已…。

 

 

 

 

 

「四郎,你別老這樣睡,你那種姿勢我看了都難過,手腳會沒知覺的…」一郎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來看二郎,總是看到四郎可憐地睡姿,活樣被虐待一樣,可不管他怎樣說四郎就是堅持要這樣睡…。

 

「沒事…這樣若是二郎需要人,我就能馬上幫他…」四郎下床活動自己睡僵的四肢,他也知道這樣睡很傷身,可總比做噩夢好…。

 

「你好好照顧自己,別自己先倒了…」一郎知道四郎有多固執,他不再多說什麼,轉身下樓吃早餐…。

 

「二郎…おはよう~」四郎看到二郎醒了,坐到他身邊說。

 

木下醫生來過幫二郎調整營養針的內容,二郎手臂上的針頭是直接固定在他手上,省得他每次都被扎針,但過一段時間就會換地方、換新針頭以防出現感染或者過敏…。

 

木下醫生離開後,四郎換了一本日記翻開,開始第二年的點滴。

 

「六月十八

今天跟北原桑起了爭執,又是為了我跟二郎的問題,他不停說二郎是仇人的兒子,和我不可能有好結果,我想到了羅密歐與茱麗葉,突然能夠了解他們的痛苦為何如此深刻了…二郎什麼都不知道,看他們的態度也想保護二郎,北原桑說我再這樣下去他就要讓二郎知道真相,我害怕了…」

 

 

「七月五日

三郎尼桑的M增加了美洲區,代表日總過來剪綵,在美國出差也見不到二郎,就算在同一片土地上,呼吸著一樣的空氣,卻感覺我們的心好遙遠…每次開會二郎的畫面總是一片黑,但我還是聽得出來二郎的溫柔,二郎,我想你…」

 

 

「八月二十日

又到美國出差了,差點衝動地去二郎學校找他,我能想像他肯定會嚇到,但是又不會推開我,只會傻傻地問我怎麼跑來了…一郎、三郎和五郎和我約好在五郎生日要一起吃飯,難得大家能在日本碰頭…」

 

 

「九月十八日

二郎開始了新學期,他好像又更忙了,聽說他把行事曆全排滿了,他大概得了一種閒下來就會生病的恐慌症,竟然還在S雜開了個專欄,我也要更努力才行…最近北原桑都沒在同我說二郎的事,得找更多事情讓他忙他才不會有時間在我身邊轉…」

 

 

「十月六日

給自己安排了三天休假,在Sakura哪裡都沒去,一個人悠閒地度過,睡前喝點小酒,難得睡得如此舒服,果然適當的休息還是很重要的…我要記錄下今天,因為我決定要做些什麼,什麼都不做對我的家人也太不公平了,如果連我都不記得他們,他們就真的消失得毫無意義…」

 

 

「十一月三十日

一切應該都能順利進行,北原跟神田今天都被我嚇到了,我是第一次如此不擇手段幫五郎擋掉新聞,討厭拿別人私事來做文章的下三濫,我不會允許任何人傷害他們…說著這樣的話的我真是諷刺,我不也正在做的傷害他們的事嗎…」

 

 

「十二月二十四日

今天是平安夜,被三郎約到滑雪場滑雪,我不會滑雪啊,我整路都在想二郎滑雪的樣子,他一直很喜歡滑雪的,不知道今年他滑雪了沒…新的一期雜誌我看了,果然是二郎,想要做的話就能做得很好,到底做了多少功夫才能有這樣精采的採訪…」

 

 

「一月二十五日

今天必須在Sakura過,是草莓蛋糕唷…我竟然對著蛋糕說話說到蠟燭全燒完了…二郎,生日快樂,希望你能快樂…」

 

「二月四日

最近噩夢纏身,我跑去學校的櫻花樹下坐了好久,又夢到穿著白色和服的二郎了,又聽到自己說的那話了,二郎,守護這兩字我有資格做嗎…」

 

 

「三月二十三日

二郎,櫻花開了,我站在櫻花樹下接了好多花瓣,香氣撲鼻,你很久沒看到櫻花了吧,我決定帶一些花瓣回去,要不我把花瓣風乾做成書籤給你如何…」

 

 

「五月一日

在維也納待了半個月,真是不喜歡德語,聽起來像是在吵架一樣,一郎的展覽為何非要選在音樂之都,我果然是不喜歡歐洲食物,下次若要再去,我決定自己做飯…」

 

「六月十七日

Sakura,好久不見今天的我喝多了,很少放縱自己,但遇上我最不想過的日子我只能靠酒精麻痺,才能忘記那些像標記一般提醒我的現實,要不是可以許願我真的跳過這天,希望二郎能快樂二郎,我能在夢裡夢到你吧おやすみ

 

 

 

 

 

四郎放下日記,這一年份的日記又花了他三天,這次他認真地觀察二郎的變化,發現二郎的睡眠時間好像回到正常狀態了。

 

本來二郎不管白天黑夜都是睡睡醒醒,但這幾天二郎都能安穩地睡一晚上,白天睡著的次數減少了,木下醫生說這是好現象,代表他身體某些沉睡的機能復甦了…。

 

如果二郎能夠醒來最好,四郎不願去想二郎醒來之後會怎樣看他,就算他再也不肯理會他都不要緊,他只想二郎好好的…。

 

這天夜裡,四郎睡夢中從床緣掉下去,吃痛地醒來。在他重新爬上床時,他好像看見二郎動了一下,他驚喜地揉揉眼睛想確認,可直到他再次睡著前二郎都沒再動過,大概是自己的錯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2 櫻二
    全站熱搜

    syuan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