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婚後愛,醫生X律師,強強。

======================

「三條桑,你好,我是櫻井翔先生的律師,二宮和也,今天必須全程在場,希望你能諒解。」

 

「你好。翔君,有必要這樣嗎?你請律師來做什麼?」三條有些不安,櫻井翔看是有備而來。

 

「櫻井先生現在所有的事物都由我來打理,我應該也必須要參與其中,以保證所有承諾都具有法律效力。」

 

「換句話說,如果我不在現場,那麼櫻井先生所做的任何承諾都不被法律保護。若你認為我在現場不方便,我可以離開。」

 

「您坐吧!」三條果然出言挽留,如果沒有法律效力,那櫻井翔說什麼都可以反悔,這樣就不好辦了。

 

「那麼請開始吧!」二宮和也做了個「請」的手勢。

 

「翔君,你考慮的如何?」

 

「沒有考慮,為什麼要考慮?你跟我的律師談吧!」

 

「你什麼意思?」

 

「意思很明白,櫻井先生無法接受你的任何請求。」

 

「這可是老爺子的意思!」

 

「請容許我提醒你,除了正式遺囑外,其他的文件都不具有法律效力。」

 

「這可是老爺子親口說的,我還有錄音!」

 

「請容許我提醒你,除非有第三方公證人在場,否則錄音也不具有法律效力。」

 

「他親口說的憑什麼不算?!」

 

「並沒有人可以證實已故的櫻井老先生是否在自願的狀況下留下這份文件。」

 

「你說我脅迫舅爺嗎?這是毀謗!我要告你!」

 

「我只是陳述事實,並不構成毀謗。」

 

「櫻井翔,你是故意的吧!故意讓什麼破律師來找我麻煩,好霸佔舅爺的所有財產!你欺人太甚!」

 

「三條先生容我停醒你,你所說的話已經對櫻井翔先生及我構成名譽傷害,我們可以對你提告。」

 

「櫻井翔你就是不想給我是吧!我奶奶不會讓你好過的!」

 

「三條先生,容我提醒你…」

 

「你給我閉嘴!」

 

「那沒辦法,因為你誤會櫻井翔先生了。他並不是不想給你,而是無權給你。」

 

「你說什麼瘋話?財產都讓他繼承了,他憑什麼無權?」

 

「因為他所有的財產都是與他的合法配偶共同分享,他不能單獨決定。」

 

「配偶?他又沒結婚,那哪來的配偶!你在搞笑嗎?」三條覺得自己聽到了天大的笑話,嘲笑的看著二宮和也。

 

「翔,原來你沒告訴你家族的人你結婚了?」二宮和也哀怨地看了櫻井翔一眼。

 

「抱歉,太忙了,你也知道最近事多…」櫻井翔忍著笑,一本正經回答,沒想到二宮和也會來這招。

 

「明明都登記了…」二宮和也不滿地在包裡翻找東西。

 

「和也,是我不好,別生氣了。」櫻井翔揉揉二宮和也的腦袋,無奈地笑笑。

 

「你們…」三條感覺到一種詭異的氛圍,心理蔓延著一股不祥的預感。

 

「那麼,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我是二宮和也,櫻井翔的合法配偶。」二宮和也手上拿著兩人的結婚證明,並排在一起的簽名想忽視都很難,時間是五個月前老爺子去世那天。

 

「怎麼可能?櫻井翔你竟然跟一個男人結婚!你跟男人…」三條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又說:「日本又不承認同性婚姻,你們根本不合法!」

 

「三條先生,你是不是忘了,翔的父母一直在美國工作,翔是美籍,我也是唷!」二宮和也同情地看著想錢想瘋的人,不過一點一點打擊貪心的人確實很愉悅,他從來沒有這麼喜歡自己的律師身分。

 

「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翔沒有任何理由答應你的要求,我也不會同意,我們的財產是由我打理,老太太有任何問題,我隨侍恭候…」二宮和也話還沒說完,三條已經拍桌而起,對著兩人惡狠狠一句:「算你們狠!」就要離開。

 

二宮和也卻在此時淡淡地飄出一句:「別說我沒提醒你,當初的醫療糾紛剛好是我們事務所打的官司,民事訴訟只是賠錢了事,翔可以幫你出錢贏官司,我同樣也可以幫另一邊提出刑事究責,輕一點是業務過失,重一點是蓄意謀殺…」

 

「你到底想怎樣!」三條眼睛都要冒火了,這人竟然威脅他!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別再來煩翔…」二宮和也沒在帕,眼神殺不了人,證據才能致人於死地。

 

「我才發現,和也你很腹黑啊…」櫻井翔等到灰頭土臉的人走了,才悠悠來一句。

 

「謝謝稱讚,不過這不叫腹黑,這叫專業。」這不過是眾多黑暗面中最好解決事情的一種,只是櫻井翔沒遇過而已。

 

「我覺得很帥氣!」櫻井翔覺得他又挖掘出二宮和也新的一面,工作中的二宮和也簡直不要太帥!

 

 

 

 

 

「請問櫻井院長在嗎?」二宮和也還是第一次走進櫻井家的醫院,以櫻井翔合法配偶的身分,雖然這身分也沒多少人知道就是。

 

「請問您有預約嗎?」櫃台服務人員詢問,不管櫻井院長忙不忙,來找他都是要預約的,這樣直接詢問的還是第一次見到,她好奇的多看了二宮和也兩眼。

 

「沒有,那沒關係,謝謝妳。」二宮和也也不多問,就自己到處晃晃。

 

今天是周六,他不用上班,剛剛在家接到櫻井翔電話,說有份重要的文件忘了拿,他就幫他送過來了,只是櫻井翔手機沒有接,他也不知道找櫻井翔要預約。

 

二宮和也不知不覺走到急診室,也許是因為櫻井翔說過他是急診室醫生,所以他下意識地想要了解櫻井翔的工作情況。

 

「別擋著!」二宮和也被一個不輕的力道撞的退了一大步,一個明顯慌張的男人著急地推開走道上的人,進到一個布簾半掩著的病床前。

 

「醫生,我老婆怎樣了?孩子呢?會不會有事?」男人一連串的詢問在有點忙碌的急診室中並不突出。

 

二宮和也微微皺眉,任誰有個親人躺在這裡面都不會有多好情緒,完全可以理解。

 

「這位先生您先冷靜,孩子不太樂觀,您的太太已經破水了,我建議您太太緊急剖腹…」醫生沉穩的聲音接著又說:「小杉,妳先帶這位先生去辦手續,本田,妳去通知婦產科,安排那邊接手。」

 

二宮和也聽出了是櫻井翔的聲音,只是他還沒想好自己要不要出聲,很明顯的櫻井翔現在在工作。

 

櫻井翔掀開布簾,到了另一張病床前。

 

「中村桑,現在覺得怎麼樣?」床上是一位正在吊水的年輕女性,看到櫻井翔臉就紅了,結結巴巴說:「還是有點痛…一直想去洗手間…」

 

「我就是要讓你一直去洗手間,吊完這瓶水就可以拿藥回家休息,記得去泌尿科掛號檢查。」女孩子因為尿道發炎來醫院都很害羞,然後櫻井先生還來一句:「如果你有男朋友記得暫時別…你懂得。」

 

沒管女孩子熟透的臉,櫻井翔又趕著到下一床。

 

看樣子暫時沒辦法跟櫻井翔搭話,二宮和也決定還是先離開這裡,找個地方等等。

 

才要回頭就聽到一陣騷動,二宮和也這次自覺地靠到最邊上去,不過他還是很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好奇看那一眼,他覺得這畫面太恐怖又太現實,讓他陣陣反胃。

 

護士們迅速地接手,一邊了解狀況。

 

「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連人帶車摔到橋下,多處骨折,脾臟破裂,顱內出血…」救護人員的每一個字,都讓二宮和也噁心感越重,他頭有些暈。

 

「通知藤井醫生,直接送手術室。」櫻井翔檢查完生命跡象,毫不猶豫決定。

 

把手上沾血的手套脫下,櫻井翔到了下一床。

 

但他才剛開口說:「惠美醬,以後不能…」就聽到一旁不遠處「碰!」的一聲,反射動作他就立刻衝過去。

 

「和也?」沒想到會是二宮和也,櫻井翔被二宮和也蒼白的臉嚇了一跳,在一旁護士們驚訝的表情下,親自抱起二宮和也。

 

二宮和也沒有多久就醒了,只是他醒了就抱著小桶子吐了,護士們看著他們櫻井院長給這個男孩子拍後背順氣、遞紙巾、遞水,還摟著無力靠著的人,八卦的精神讓她們都在注意這邊的情況,好在現在急診室沒事。

 

「還好嗎?你怎麼跑過來了?」櫻井翔讓二宮和也靠床坐好,床頭的文件讓他想起是自己讓二宮和也給他送東西,只是不知道他怎麼送到急診室來。

 

「我打你電話沒接,就到處晃晃,但是,剛剛那個人…我不知道自己暈血…」二宮和也還心有餘悸,他沒想到自己竟然就這樣昏過去了。

 

「你那不是暈血,任誰第一次見到那樣的情況都會不舒服的。」櫻井翔語氣很輕還帶點無奈,才多久時間二宮和也就在他面前暈了兩次,他還在值班不能離開,就只能把二宮和也放在急診室的病床上方便照顧。

 

「對了,你的文件…」二宮和也才想起自己是來送東西的,他不知道暈過去的時候東西去哪了。

 

「沒事,東西在旁邊,等等我帶你去我辦公室,以後來就直接上去我辦公室。」櫻井翔大概明白了,二宮和也沒能直接上去可能是跟規定有關,但是他可不能讓他的律師先生都在急診室找到他吧!

 

「是不是給你造成麻煩了…」二宮和也有些抱歉,來送個東西卻躺在病床上完全是意料之外。

 

「和也才不是我的麻煩…」櫻井翔笑著點點二宮和也鼻頭,起身繼續值班。

 

 

 

 

 

「二宮先生,請問這次的官司你有把握嗎?你覺得鈴木桑能拿到孩子的監護權嗎?」二宮和也在一堆記者的簇擁中困難的走進醫院大門。

 

鈴木百合是他們事務所的前輩律師,最近跟她丈夫正在打離婚官司,因為她上周被丈夫家暴進了醫院,她的先生鈴木大健也是律師,事務所是兩人共同經營的,所以不管結局如何,只怕事務所都要受到嚴重影響,也說明這兩人是鐵了心不過了。

 

二宮和也今天來探視鈴木百合,順便跟她討論一下官司方面的細節,他接下這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是因為他討厭所有對女性使用暴力的男性,當然這也等於他得罪了自己的老闆鈴木大健。

 

這場律師界的針鋒相對已經吵得沸沸揚揚,同樣是律師,請的律師也都是自家事務所的人,同室操戈這種戲碼肥皂劇都演不膩,更何況是有一定社經地位的真實事件,還沒開始就已經成為焦點。

 

「我會盡我全力幫助我的委託人…」二宮和也有些後悔自己沒有先跟櫻井翔打聲招呼,至少這樣他可以躲開這些人,他不想造成櫻井翔醫院的麻煩,他們這種動靜,完全影響了正常患者,身邊的人都看向這邊了。

 

「不好意思,這裡是醫院,請不要打擾到別的患者。」櫻井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二宮和也感覺到一隻手扶上了自己的腰,把自己從人群裡帶開了幾步。

 

「櫻井院長,聽說鈴木桑單獨住在高級病房裡,不知道她現在的狀況如何?有像外傳的那樣傷勢嚴重嗎?」看到櫻井翔,記者們顯然也沒有要放過櫻井翔,這位剛接任的年輕院長,前不久也曾出現在他們的報導中。

 

「關於病人隱私醫院不方便透露,請各位不要造成醫院困擾。」櫻井翔仍是笑笑的,但記者們卻感覺到櫻井翔沒有要與他們多加周旋,看著周邊逐漸靠過來的警衛們,只好暫時退守到醫院外圍。

 

「你們不覺得那位二宮律師很眼熟嗎?」護士站裡的護士們正在討論剛剛的事情。

 

「對,我覺得有點眼熟,可能在電視上看過吧…」畢竟有名的律師,新聞裡見過也是有可能。

 

「不對阿…你們不覺得他跟櫻井院長好像認識嗎?」又一位護士說出自己的猜測。

 

「櫻井院長跟那個很有名的大野律師還是鄰居,一條褲子長大的呢!」反正名人都有特殊的社交圈,認識也不意外。

 

「我知道了!是那天在急診室的男孩子!」小杉終於想起來二宮和也。

 

「對對對,那個昏倒了被院長親自照顧的人!」本田也想起來了,那天的事情早在醫院八卦網裡傳開,就沒見過櫻井院長對誰這麼上心,重點是人家還是個超好看的小哥哥,帥哥人人愛!

 

「我記得院長喊他和也,後來還被院長帶走了,他們什麼關係?」都喊名字了肯定關係非比尋常,只是那天二宮和也沒有再出現過,也不可能去問院長,大家也只能好奇。

 

「親戚?」又有護士臆測兩人關係。

 

「院長親戚不是都在國外嗎?」小杉在醫院最久,了解的也比較多。

 

「情侶?」不知道是哪個護士冒出這麼一句,頓時整個護士站都安靜了。

 

 

 

 

 

「和也,你真的要跟自己東家打官司?業界有這樣的前例嗎?會不會很麻煩?你打完官司不管勝負都無法再事務所繼續待了吧?」櫻井翔把二宮和也帶回自己的辦公室,壓在椅子上、圈在自己手臂中。

 

「你能離遠點嗎?」二宮和也不自在地閃躲著,櫻井翔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會對他做出這種很親密的動作。

 

不是他多慮,他覺得櫻井翔肯定對他有些什麼想法。

 

「你先告訴我,你之後打算怎麼辦?不然我沒辦法放心。」櫻井翔還是很執著,但有稍微拉開兩人距離,他又看到二宮和也耳尖紅了。

 

「他們鬧成這樣事務所也沒法繼續運作,我已經提出辭呈了,把手上的案子結掉後就回離開,只是還沒想好之後要去哪裡。」二宮和也恢復正常,覺得自己坐在櫻井翔的辦公椅上很不適合便起身了。

 

「那就不工作也無妨,我可以養你。」衝口而出的話讓二宮和也一愣,櫻井翔也被二宮和也的反應弄得一愣。

 

「櫻井院長,我雖然跟你結婚了,但我有工作能力,再不然我的存款也夠養活自己,還不至於要靠你…」二宮和也不喜歡這種好像要被包養的感覺,從他們結婚到現在,家裡的錢幾乎都是櫻井翔支付的,他都還沒有機會跟櫻井翔談談,他雖然沒有連鎖醫院,但薪水也不低。

 

「和也你別誤會,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希望你不要太有壓力,休息一段時間也沒關係,更何況,你也說我們都結婚了,那麼互相幫忙不是很正常嗎?」櫻井翔連忙解釋,他當然知道人都有自尊心,更何況是二宮和也這麼出色的男人,怎樣也不會想讓他養。

 

「反正手上的事要結束還要時間,到時候再說吧…」二宮和也看櫻井翔著急著解釋,突然覺得這人有點可愛,說話的語氣也放輕柔不少。

 

 

 

 

 

「和也,我好餓好餓好餓,想吃和也做的蛋包飯。」二宮和也失笑的看著櫻井翔發來的訊息,後面附帶了整整十個哭臉,有時候他真的很懷疑這人真的是二十九歲就接下連鎖醫院院長的菁英嗎?怎麼跟小朋友撒嬌似的。

 

「我今天休息,待會給你送去。」二宮和也回完訊息不到三秒,櫻井翔就丟了個太陽笑臉回來,二宮和也「嘖」了一聲。

 

「二宮律師,就知道今天您會來!」小杉愉悅地跟二宮和也打招呼,她已經很習慣三不五時會出現的二宮和也了。二宮和也每次來都安安靜靜地坐在院長辦公室沙發上,直到櫻井翔出現,然後把東西交了就走,不多說一句話的。

 

她很肯定櫻井院長是跟二宮律師住在一起的。

 

「為什麼這麼說?」二宮和也有些不解,他出現的時間都很不固定,就像今天也是因為收到櫻井翔的訊息,否則他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會出現,為什麼小杉會如此肯定?

 

「您不是來幫院長慶生的嗎?」小杉被二宮和也一問反而莫名其妙了。

 

「他今天生日嗎?」二宮和也想起櫻井翔的生日確實是在一月,填資料的時候有看過,只是他不太記得確切的日期。

 

「不是今天,醫院的人會提前慶生,難道不是櫻井院長邀請您來的?」小杉這下有點慌,沒想到二宮律師竟然不知道!

 

「我來送飯的,你們玩得開心。」二宮和也沒有尷尬,這裡的人他都不認識,櫻井翔本來就沒必要邀請他,再說櫻井翔要用什麼名義邀請他?

 

「和也,你來了!」櫻井翔比平常高亢的聲音傳來,獲救的小杉趕緊趁亂溜走。

 

「你都要慶生了,何必讓我帶飯過來?」二宮和也發誓自己絕對沒有要質問的意思,他只是擔心櫻井翔吃多了!

 

「可是我每天都想吃和也做的飯…」櫻井翔想不明白,這兩件事有什麼關係?吃飯是吃飯,慶生是慶生,如果慶生就不能吃和也做的飯,那他不慶生了…。

 

「你慶生不就會去吃飯嗎…」二宮和也無語地看著眼前的人,這個問題很難嗎?足以讓精英醫生想不明白?

 

「和也你不高興是嗎?」櫻井翔想起剛剛看到小杉,肯定是小杉說了要慶生的事,難道二宮和也是在不高興這件事情嗎?

 

「我為什麼要不高興?」二宮和也一臉莫名,櫻井翔是餓到腦袋短路嗎?怎麼都說些他無法理解的話?

 

「那我可以吃蛋包飯嗎?」櫻井翔覺得自己有點可憐,他是真的很餓,他早飯沒來得及吃,現在都要兩點了還沒吃午餐,距離晚上要慶生還有一大段時間,不吃飯他真的無力工作。

 

「可以啊,本來就是要帶給你吃的。對了,祝你生日快樂。」二宮和也又照往例一般,任務完成就準備要回家,卻突然被一雙手圈住。

 

「和也,既然來了再多待一會兒,陪我吃飯好不好?」櫻井翔把二宮和也轉向自己,覺得自己應該有點特權享有生日福利。

 

二宮和也掙扎不開,但他已經被動手動腳到不得不懷疑櫻井院長的性向,這人為什麼總喜歡捉弄他?他忍不住提高音量問了一句:「櫻井翔,你喜歡男人嗎?」

 

「我喜歡你。」

 

 

 

時間彷彿靜止了。

 

二宮和也愣住了,忘記櫻井翔的手還環在他的腰上,他從櫻井翔的眼眸裡看見了自己,還有認真與肯定。

 

「你呢?」櫻井翔肯定二宮和也聽見了,因為二宮和也的耳朵比之前每一次都紅。

 

二宮和也有些憤怒,這人憑什麼突然就表白!憑什麼問他的想法!憑什麼迴避他的問題!

 

越想越不甘心!

 

二宮律師把櫻井院長一推,跌坐在沙發上,跟著雙腳一跨,坐上去。

 

櫻井翔摔得摸不著頭腦,二宮和也的臉在他眼前迅速放大,接著兩片柔軟貼上,帶著發洩的力道啃咬著他的唇瓣。

 

櫻井翔驚呆了!

 

但也只有三秒!

 

三秒後他一手扶著二宮和也的腰,一手按著二宮和也的腦袋回吻他,放肆地用舌頭掠奪二宮和也的口腔,誰都不讓誰…。

 

 

 

 

 

「二宮律師,我們想邀請您一起幫院長慶…生…」小杉的聲音消失在看見眼前激烈擁吻的兩人後…。

 

「我們什麼都沒看到,你們繼續!」跟在小杉後面的一群人,不約而同的往一個方向狂奔而去,完全忘了在醫院走廊不得奔跑的規定…。

 

小杉剛剛離開後,找了其護士站的護士們商量,大家覺得應該邀請二宮律師一起參與,大隊人馬就去邀請,沒想到卻撞見那幕,櫻井院長好事被打斷的眼神讓她們恨不得自己有隱身術…。

 

「你把她們都嚇走了…」

 

「我保證現在整層樓都沒人敢在…」

 

「那…繼續…」

 

 

 

反正這件事大概很快就會傳遍整個醫院了。

 

 

 

 

 

 

 

 

 

 

=============================

翔君生日賀文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2 櫻二
    全站熱搜

    syuan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